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奎文区品牌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06 14:35:40 / 人气:

近年来,奎文区在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在免费开放、展览展示、艺术创作、群众文化活动、民间文化及非遗保护研究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精心组织品牌文化活动,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逐年提升,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创建。
传统节日活动广受欢迎。“讴歌新时代”春节文艺展演、“送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奎文区每年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品牌文化活动,年均举办群众文化大巡演、春节系列年俗演出等大型赛事展演30场次,辅导基层群众性文艺演出百余场。

品牌展览及赛事活动突出。奎文区先后组织承办了“丹青画都”系列主题展、王珂学术展、“南强中优北兴”建设成果展、“光影奎文”摄影周、全民艺术普及成果展、奎文区广场舞大赛、秧歌大赛、京剧票友大赛等一系列在全市有影响力的展览展示和群众文化赛事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创新性举办各类文化雅集、“起浪”人才音乐节等满足高层次文化需求的新颖文化活动。

“爱学艺”公益培训丰富。推进文艺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楼宇、进工地“五进”活动,在辖区14学校开设京剧、书法、国画、剪纸、面塑、快板、葫芦烙画、四通捶、潍坊嵌银髹漆技艺等14个项目的系统课程、年均培训学员4000余人次;在8个街道24社区街道社区开展“翰墨飘香·播种文化”书法、国画、刺绣3进社区公益培训活动。奎文区文化馆举办了传统文化讲堂、美声、油画、古琴、舞蹈、箫、古琴、茶道、色空鼓等27项公益培训;进驻“冠睿教育产业园”、“希望美术”等企业单位开展书画、乐器等艺术公益培训,受到企业欢迎。

线上文化普及反响热烈。奎文区文化馆跟新媒体时代的潮流,科学运营好微信号、视频号,并通过新媒体及时发布场馆惠民活动和信息,全面展示文化馆形象。春节期间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年俗文化介绍等线上系列展播活动,推出了22期非遗项目系列展播,拍摄制作了部分线上艺术公益培训课程,包括书画、音乐、非遗、舞蹈等视频教学31期。2022年组织举办了线上迎新春汇报演出、线上直播新春团拜会、“京剧萌娃闹元宵”、“龙虎颂世”京剧折子戏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活动,受到社会各届好评。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