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莓”为“媒” 中国·永顺莓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10 13:44:33 / 人气:

今天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即将举行的中国·永顺莓茶文化节预热。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郭峰,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茶学专家、博士生导师禹利君,吉首大学教授、永顺县莓茶深加工与产业开发研究专家工作室主持人姚茂君,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向远等专家学者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永顺莓茶历史悠久,品种优良,是土家族日常饮品。永顺莓茶产业发展体现出“三好、三化”特征,即历史传承好、生长环境好、产品质量好,生产加工规模化、市场效益品牌化、未来发展战略化。永顺位于微生物发酵带、土壤富硒带、植物群落中的亚麻酸带,森林覆盖率达73.82%,所产茶莓茶富含氨基酸、多酚及黄酮类化合物,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抗氧化等方面具有特殊功效。永顺莓茶已有上千年历史,素有“贡茶”“红军茶”等美称。
郭峰向记者展示永顺莓茶获得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永顺县把莓茶作为精准扶贫支柱产业之一,全县共发展莓茶3.93万亩,年产量900余吨,年产值近1亿元。2019年,永顺莓茶产业带动2600户1.1万余人脱贫增收。同时,永顺县大力实施莓茶品牌建设,先后注册莓茶品牌商标20个,创建永顺莓茶区域公共品牌,全县莓茶产品或绿色食品认证5个。2020年4月,“永顺莓茶”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发布会上,还对即将举行的中国·永顺莓茶文化节进行了宣传推介。10月11日至13日,中国·永顺霉茶文化节将在永顺县芙蓉镇举行,届时将举行网红直播带货、莓茶斗茶会、莓茶产业发展研讨会、莓茶种植生产规程培训等系列活动,为永顺县莓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记者提问
专家答记者问
同时,相关媒体记者就永顺莓茶为什么能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莓茶的加工生产规程或工艺、莓茶对人类健康有哪些好处、莓茶是永顺县脱贫攻坚主打产业之一、永顺莓茶的发展前景、下一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有关领导、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琳琅满目的莓茶产品引得大家驻足
商家向顾客介绍莓茶产品功效
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未,县委常委、副县长吴伟参加新闻发布会;永顺县副县长李玉芳致发布词,发布会由永顺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向胜军主持。湖南日报、湖南卫视、团结报、湘西州广播电视台、永顺县融媒体中心等省、州、县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