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级市文化创意哪家强?答案明天揭晓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3 10:01:47 / 人气:

文化禀赋是魅力城市的重要因素,不少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已成为我国的城市创意标杆。中国地级市文化创意哪家强?4月24日,在新华网旅游频道举办的第三期“中国文旅再出发——线上系列主题沙龙活动”,“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地级市百强榜单”即将揭晓,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据了解,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以“文化创意+”理论为基础,以文化创意的价值驱动和审美驱动为基点,形成对中国城市文化创意生态环境的评价和文化创意推动城市变革所带动的效益评价。因此,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是从文化创意这一切面,反映一座城市的整体竞争力水平。
出席本期沙龙的嘉宾有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金元浦,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向勇,北京九州一方文化创意院院长、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研究课题首席专家王齐国,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肖永亮,他们将围绕“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地级市百强榜单”,对多个城市进行深度解析。
在2018年12月举办的“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新华网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这是国内第一次就城市文化创意指数进行研究和排序发布。榜单发布引起了较大反响,国内超过200家媒体进行报道或转发。
据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研究课题组专家介绍,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可以成为城市管理者的决策助手,提供即时交互的战略资源管理工具,从时间纵轴可以“以史明鉴”并推演发展趋势,从区域横轴可以“兼容并蓄”并寻找差级竞争。以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的评价体系形成城市管理的纲目抓手,可以着力加强优势竞争力,也可以靶向补缺弱势环节。作为战略管理抓手,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还将成为相关文化创意人才、文化创意项目、文化创意资本紧密关注与追逐的城市文化创意风向标。“文化创意是量化一个城市文化价值、并使文化在当代审美下的重构和活化。挖掘一个城市的文化资源并有效利用,是赢得城市发展先机和创造无限发展潜力的必由之路。”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